yumo

在做梦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靖】酒,酒精儿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关键词:酒精


成精啦 ヾ(๑╹◡╹)ノ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靖王殿下年少气盛,陛下大以龙体为重,万不可动了气。”

“哼,就算是越妃替你求情。回去反思三日,不可出宫。”


“谢父皇龙恩”五字刚说出口,便不禁泛一阵恶心。

真是太恶心。

父皇瞪着自己,那样子居然也十分恶心。


只不过弱冠年纪,鲜衣怒马少年郎,方可以此形容。

衣裳虽明丽,可心里却灰暗了。

随赤焰的战火一同黯淡了。


靖王府较偏远,宫中管辖尚可松懈。

侍卫间通融了几下,便取来一坛酒。


除了战场上,靖王殿下不轻易喝酒。


随从们都退下。


明亮的月光映于冰凉的石阶。夜色静谧却凄凉。


一碗便烧喉。

又一碗。似一股滚烫的水流从头浇至脚。


萧景琰忽然想起和小殊第一次喝酒的情景。

那酒是壮胆鼓士气的,只觉整个人都可沸腾,原来奋勇杀敌的决心可以这般激发。

如今只有心灰意冷。

喝酒的也只剩一人。



喂,一个人喝闷酒呢?

一个轻薄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萧景琰一个激灵,噌一声,剑在月光下一闪。

谁?


你往下看。

一个小人儿,披着袍子,朝他挥挥手。


小鹿般的眼睛闭了又睁,可好看。

小人儿望着,心想。


奇怪,真不是看错了。

萧景琰伸手,小人儿灵巧地跳到手中。

还不怎么轻……


你哪里来的?

这里啊。 小手指了指酒坛。

我是一只酒精,父亲命我到人间闯练。我待在酒坛子里,便到你这儿了。


所以令尊命你做什么? 

嗯……说是要为地上的人们办事……

但我不知道如何做……


萧景琰无奈地笑笑。

好吧,酒……酒精儿,陪我聊天,喝酒。


你看起来……挺惨的。酒精儿吐了吐舌头。

是啊,可惨了。

身上烫了,是不是心就可以烫了?



小酒精儿名叫蔺晨。

我饿了只能喝一点酒,只是一点,你不会生气吧?

蔺晨特意绕到身后的石阶上。


不生气。

萧景琰侧着身飞快地伸手,想扯着蔺晨的袍子拖回来。

哎,别动。小家伙灵巧地一闪,踩着背跳到肩膀上。

他捉着萧景琰披散的长发,编起辫子来。

哎你真是…… 

萧景琰哭笑不得。


蔺晨胳膊不长,踮起脚也只能编一段。

你看,好看吗?

他攥着麻花似的一小段,兴奋地问。


你还是过来吧。

萧景琰伸手,蔺晨捏着他的头发跳到手心里。

真痒啊盒盒盒盒……

萧景琰不禁笑了。


你终于笑了。

蔺晨看起来心满意足,松开手,帮他理了理头发。


遇到一只酒精儿,抑郁化解了大半,还挺值。

萧景琰靠在石阶上,听蔺晨滔滔不绝地讲,他来人间之前的故事。


后人有云,天阶夜色凉如水,坐看牵牛织女星。

没有牵牛和织女,只一个人,一只酒精儿。

深邃的夜空里,月光温柔如水。



哎,你别睡着呀,着了凉就不好了。

蔺晨扯了扯萧景琰的头发。


好,那我回去了,你去哪?

我……你别管我……

怎么可以呢。

萧景琰拎起小袍子,捧着蔺晨摇摇晃晃地回卧房。



他醒来的时候,阳光正抚摸着脸庞。

蔺晨不见了。

外面的酒坛里空空如也。

残破的封条上有小小的一行字:

走了,再会。记得开心点。


他蹲下身,小心翼翼地撕下那一段,贴在胸口。

闭上眼睛,小家伙欢快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。

泪水溢出眼眶,落在坛子里。


蔺晨,再会。

你也要一直这样开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