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mo

在做梦

【云次方】震惊!我竟然在女巫家里看到了…

碎碎念童话,老云家全员出镜,灵感源于7月8日份完蛋。又名:超多余历险记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叫张超,家里养鹅,小朋友们每次来找我玩时,我都在喂鹅,所以他们叫我超鹅。
我还记得那天,马佳大哥正要赶猪去集市,好大一只猪啊,力气贼大,居然跑得特别快。一不留神,手指一般粗绳子就断了一根,佳哥没抓紧,猪往树林里跑了。他一边追一边喊快来帮忙啊我猪跑了。我们一群小孩听到了,就跟着追。

我个头最高,但是黄子弘凡比我跑得快,佳哥都追不上他。我超级不服气,于是奋力向前跑,但是被地上横着的树干跘了一跤。
于是我一头撞在了树干上。
特别特别疼,肿了好大一块。我捂着几乎和贾凡哥一样大的头,眼泪都要掉下来。
“超鹅你怎么样!”梁朋杰率先喊,装作要踢那棵树。方书剑为了安慰我逗我笑,指着树皮上的凹陷说:这是张超的鼻子,这是张超的嘴巴…… 
我又好气又好笑,正想打他,就听见黄子弘凡的叫喊:你们来帮忙呀!我们拉住它了!
他俩一听,拔腿就往前跑,留我一人晕晕乎乎坐在树下。


我再一次醒来时,一切都变了。

我在一间昏暗的房子里,被绑在破旧的椅子上,一动,椅子就咯吱咯吱响。背对着我坐在另一把椅子上的人转过身来。她披着黑色的斗篷,戴着一顶有尖角的帽子,高高的鼻梁在帽檐下的阴影中特别明显。她站起来走近我,眯起眼睛,好高,腿好长。就像童话里的女巫!

我刷地一下清醒了:我在女巫的家里!我感觉手心的汗快要沾湿绳子,腿也不由自主地颤抖。我该怎么办?

接着她开口,却是男人的声音:“小家伙醒了?”

怎么是男人的声音?混着一点鼻音,居然还有点好听?怎么回事?我宁可自己继续晕倒在树下,不要醒来了。于是我一歪头,闭上眼睛。

顷刻间,一只冰凉的手挑起我的下巴。

“装睡是没有用的,你有本事真睡,”女巫,哦不,应该是男巫,摘下帽子,显出我们家隔壁王师傅一般理发水平的中分刘海,居高临下地抱着胳膊看我,“我找你来,是给我帮忙的,你要是不愿意,我就把你变成小飞象。”

他又脱下长长的斗篷,衣服上的小象图案还有些可爱,大概是他说的小飞象吧?我依然沉浸在知道他是个男人的震惊中,稀里糊涂点了头,看见他忽然眯起眼睛笑了,笑容有点可怕,眼皮肿着,大概是整天熬夜修炼魔法才有的吧。他看向我右侧,我瞥了一眼,房间里走出来一个人。

 

啊,这笃定是个帅哥。眼睛深邃,目光锐利,鼻梁也很高,比他长得白……他的五官好立体,像雕塑!天哪我是怎么说出这些话的,可是他真的好看!

我呆呆地盯着他,他看着我说:“你找来的?”

男巫应了一声,就靠在一旁的桌子上。帅哥拿起那顶帽子放在他头上,说:

“戴巫师帽,最好看的是……”。

话音未落,仿佛一阵大风刮过,呼的一声,一团烟雾遮住视线,我连忙闭上眼睛,呛得涌出眼泪,再一睁眼,桌上趴着一只好大的橘猫。

这又是什么!

我又呆住了,千言万语不知从何问起,第一个问题憋在喉咙里:“你……你也是女巫,啊不,男巫吗?”

帅哥温柔地笑着看我: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行,我真的是来帮忙的吗?我不禁翻了个白眼。

帅哥抱起橘猫打个响指,绑我的绳子齐刷刷地落地,我甩了甩手站起来,腿也麻,他又打个响指,我脚下便轻飘飘的,像飞一般悬浮起来,跟着他飘进了浴室。

“给他洗澡太费劲了,所以找你来帮忙,”帅哥把懒洋洋的猫放在水池里,揉了揉他的脑袋,认真地看着我,“一会儿你只要按住他就可以了,对了,怎么称呼你?”

什么!把我抓到这里来,就是为了按住这个橘猫,啊不,男巫,啊不,橘猫,洗个澡?我才不要告诉他我的真名,于是我瞪着他说:“超鹅。”

“好的,超鹅,请你现在就帮我按住他。”

 

帅哥往水池里加热水,刚才还昏昏沉沉的橘猫倏地惊醒,哇一声喊出来,从水里弹起,要不是我赶紧按住,他能把屋顶冲个洞。

好大一只橘猫,好大的力气。我费力按住他的双腿,大大小小的水花拍打在我的脸颊,夹杂着薄荷的清香,原来是帅哥往水里施了魔法。
“你不用猫薄荷吗,”我问他,“这样他就可以安静一点?”

“我要是用,他就粘我身上了。”

我还是不问比较好。

帅哥往橘猫身上抹泡沫,仔细地揉他的脑袋,笑容格外宠溺。橘猫俨然变成一只白猫,这回稍微乖一点了,但趁我不注意一拍爪子,泡沫溅到我裤子上。

“我的新裤子……”我忍不住嘟哝一句,帅哥抬起眼睛笑了一下说,等下我帮你清理,一会儿可能更多。话音刚落,橘猫又一抬爪子,哗啦一声,白花花的泡沫落在我膝盖上,裤子的颜色又深了一块。

“我就说吧,他可皮了,”帅哥身上也落了泡沫,他捏着橘猫的后颈,“乖一点哦。”

他怎么这么耐心。我要是洗澡这样玩,我爸我爹得一齐揍我。

不对,人家是猫,啊不,男朋友……我不敢多想,觉得自己在灯光的照耀下分外明亮。

橘猫嘟哝了几声,哼哼唧唧,我还没见过猫不耐烦的样子。他一脸不爽,皱紧眉头,眯起眼睛,就是男巫(总算说对了)刚才看我的模样。头顶的泡沫滑落到脸颊,他伸出舌头舔了一口,心满意足地咂咂嘴。

泡沫这么好吃吗,我默默地想。帅哥伸出手拍了一下他的头:“说了多少次,不要吃。”

于是橘猫睁大眼睛凝视他,水灵灵的,仿佛还泛着泪光,与刚才判若两猫,喵喵叫了几声好像在说:“你也要怪我吗?”

“哎你看,多可爱。”帅哥又揉揉他的后颈,咬一下嘴唇。

我记得灯泡有什么额定功率来着,我现在肯定超过了。张超啊张超你也有今天。我目睹着眼前一幕幕,在心里咬牙切齿。

 

帅哥往橘猫头上浇水,橘猫照例又是一阵活蹦乱跳,我按得手臂酸疼,龇牙咧嘴。我和他一起把毛粘在一起、格外沉重的猫抬到台面上。他又恢复了不爽的模样,缩成一大团,偶尔把水抖在我脸上。帅哥右手一拢,一股热风就往橘猫身上送,魔法真神奇啊,不间断的风吹着他结在一起的毛,竟然有一种凌乱的美。只是这水常常粘在我衣服上,看在薄荷香有清新功效的份上,我也再不好发火。

其实我一直很想发火。

但是善良的帅哥记得帮我吹干了裤子,我被迫看着他一边揉猫爪子一边笑着说真可爱。

原来猫奴是这样的。

我,不知该说什么,就问他:“为什么不让他变成人,自己洗?”

“我们的身体构造和你们不太一样,总之……这么大一只,很浪费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用魔法,嗖一下,就洗好了?自己洗多麻烦。”看他笑吟吟的模样,我鼓起勇气问他。

“只用魔法是洗不干净的,只有爱人亲自来操作啦。”

橘猫睡着了,帅哥抱起他放到床上,盖好了毛毯,走近我:“今天谢谢你,记得保密哦~”我还记得尾音里一个雀跃的波浪线,配上他的笑容,还挺可爱的。

我没来得及问他,你会变成什么呀,恍惚间看见他转身,毛茸茸的圆尾巴在白色裤子中若隐若现。

然后,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 

“超鹅你醒啦!”梁朋杰兴奋地看着我。

我稀里糊涂的睁大眼睛,松了口气,赶紧问:“现在是哪里?”

“啊?”他疑惑地看我,“方书剑去拿绳子了,我刚跑回来,就看见你醒了,头还晕吗?”

“啊,不晕了,还好,还好。”我仰面靠在树旁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耳畔传来朋朋惊奇的声音:

“超鹅,你身上的薄荷味真香!”

 

————
“好啦,故事讲完啦。”蔡程昱低头清清嗓子,对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。
“哥,这是真的吗!我好想去看!”
“哎阿黄你也要撞树啊。你再练练跑步,别让佳哥追上你。”
“我早就不会让他追上我啦!”黄子弘凡提高了声音。
“蔡蔡,讲了什么故事呢。”张超用毛巾擦完头发,又甩一下,向他挑眉。
非常,非常,做作。蔡程昱想着,清清嗓子:
“讲了你撞树之后的奇遇。”

“蔡程昱你不会说话把嘴闭上!”
“奇遇奇遇,我看子棋在房间等你好久了你给我麻溜地走!”

黄子弘凡看看一溜烟跑掉的蔡程昱,又看看更加拉长了脸的张超,觉得高杨也在房间等自己好久了。
不过,今晚的故事可真棒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