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mo

在做梦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靖】归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关键词:各有归舟

中元节……安康。

bgm:云舒-河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津渡的雨不似雨,偏似秋水沾了醉意』

浓墨肆意铺在天空中,由一星半点的光点缀着,偶然响起的鸟鸣回荡山间。温柔的江水沉于夜色,泛着清亮的微波。方圆几里,只有江边一亭台中烛光摇曳,仿佛照应着清清冷冷的月亮。

『看一场山在云间,雾在月中,天随水去』

一见钟情的事物,往往会在心里扎下深根。蔺晨偏爱这座亭台,少时独自下山游历,老阁主就命人在此送行。白日里壮阔江景一览无余,群山叠嶂,琅琊阁环绕在氤氲中,仿佛在这避世之地难以触及。

“有去有归,无归,皆是注定。”


年轮添了一层又一层,蔺晨每每于尘世交往,心中总有一根弦轻敲着。

譬如林殊去了又归,再见亦是踏上无归之途。又如遇见有缘人,竟不知这颗心是否能“归了”。

于他耳畔诉说两情相悦皆是修得。同舟而来,亦会同枕山风,共沐星河。

他也曾想,庙堂江湖,各有归舟,不如放手归了,洋洋洒洒一场大梦,可终究难以启齿。

『如梦初醒亦追得及,殊不知入做梦的人,入梦的人,谁定了归期』

牵牛织女相会那夜,望着屋檐边典雅的宫灯,蔺晨坦露尽心事,换得心上人一句承诺与一个温柔的印记。

自此,无论归于不归,尘埃落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琰凝视涟漪中荡漾的月光,轻轻放下酒盅。

“十四年前白衣出江左,正是初秋……”

蔺晨原本懒洋洋地靠在塌上,这时一起身坐正,在他眼里捕捉到一闪而过的怅然,正似亭下粼粼水光。他为自己添了一盅,顺着视线望向水中。

“中元过后请走的,病恹恹的大才子说去庙堂捉鬼,我可忘不了。”

“还帮了另一个捉鬼的,一个大忙。”

萧景琰低头扯了扯嘴角,小鹿一般的眼里盛着晶莹的光和几分笑意,一分一厘皆被眼前人收于眼底。他举起酒盅,真心实意地微笑。

“我们愿他,在那边陪着双亲,过得安好。”

“顺便保佑陛下龙体安康。”

“难道不该让他先保佑自己?”

“不说他也知道。你也知道。”

敢情是饮了盅陈醋。

“老大不小了……”当朝九五之尊忍俊不禁。

越窑瓷器清脆的声响落在拂过的风中。两人对坐,一饮而尽。

『听烟水长过一段逆旅,长得过远道千里』


“景琰,记得那晚你说,不过庄周梦蝶一瞬。我正如那蝴蝶,翩翩飞过,一览盛景,就不愿归去了。”

“既然一往而前,就不愿各自归舟。我也记得。”

“你看,就像这茫茫江河只向东方流去,你这独一无二的路途中,定有我。”

月如明镜,照着这一世人,记着一世承诺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蔺靖复健,才疏学浅,累……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